傳教士兼郵差 送信28年不間斷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泰武山區72歲傳教士對部落非常熟悉,因此變成郵差救星,因為部落偏遠許多老人家還不會講國語,郵局就委託傳教士幫忙送信,負責翻譯,二十八個年頭從未間斷。

  他是阮朝,他不是郵差,但是還是穿著綠色制服到郵局裡頭收信,因為他是郵局的最佳幫手,專門跑偏遠部落,能騎就騎,不能騎就用走的,不過最貼心的服務是他還會幫忙不識字的老人讀信。

  就是這樣的細心才會讓屏東潮州郵局挑上阮朝江,而且這一段緣份還要追朔回遙遠的28年前,當初他是教會的傳教士,因為深入部落,而且還可以用母語和老人家溝通,所以郵局乾脆就委託他幫忙送信,28個年頭,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,上山下山,一天至少要50公里,不過他從沒缺席跟失誤。

  黝黑的皮膚,年邁的身影,儘管他不是郵差,不過他卻郵差更有責任,更令人窩心的是這麼多的過程裡,只要一句謝謝,就能滿足一切。(記者陳傳霆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