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山苦花魚 肉鮮嫩無土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好好吃帶您到新竹山區,品嘗高山苦花魚料理,魚肉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,先煎後煮只用蔬菜和白酒調味,魚鱗入口即化非常美味。

  新鮮的五色蔬菜,放在鐵板上烹煮爆香,再放上只有在高山上才的,新鮮苦花魚,加點白酒調味,可以看到魚的鱗片慢慢軟化,醬汁也漸漸被吸收到魚肉裡頭,但可別以為好菜要上桌了!

  主廚再把這道高山苦花魚,放進烤箱,用二百度的高溫,烤十分鐘,讓醬汁完全鎖住,魚肉的鮮味不但不會跑掉,還能夠減少油脂,義式的料理手法,連魚的鱗片都可以入口即化!豐富的卵磷脂,是一道養顏美容的料理!

  口味清淡的好料理卻能保持魚肉本身的甜度,除了主廚的好手藝,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鮮,因為鱗片會閃閃發光,有山中螢光魚之稱的高山苦花魚,這種魚只會生長在乾淨水質的環境,魚肉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,因此不管是拿來做沙西米,還是拌著洋蔥清蒸,都相當美味!
(記者 莊明憲 蘇瑋婷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