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"方便"! 百貨公司無親子廁所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媽媽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,帶小朋友去逛百貨公司,卻找不到親子廁所,如果是小女生還好,一起擠進女廁所,但如果是小男生,可就尷尬了,到底要上男廁,還是女廁。

  牽著三歲的兒子,周媽媽內心在拔河,到底要帶弟弟到男廁,還是要跟著媽媽到女廁,很多媽媽應該都會遇到這種問題,找不到親子廁所,跟著媽媽到女廁,狹小的空間小朋友也擠不進去,更別說洗手台了,一般的親子廁所,都會像這樣。有一個比較低專門給小朋友用的洗手台,但很多百貨根本沒這樣的設備,媽媽幫小孩洗手像表演特技。消基會訪查發現,很多強調貼心的百貨公司,這個時候真的很不方便。

  大大的親子空間貼在門口,強調闔家歡樂的明躍百貨,被消基會點名是最需要改進的百貨公司,其他像SOGO復興館育嬰室沒人管,新光三越A4館,只有部洗手間設置尿布台,想要媽媽們心甘情願掏錢消費,百貨公司應該要更貼心一點。(記者吳青穎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