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3人主動回報 華視獨家追蹤

 / 新北市

  接下來要找同一班機前後三排的旅客在哪裡?下午在台北縣永和已經有人主動回報,華視新聞第一時間掌握消息,獨家追蹤防疫人員全程戒護,最新消息疾管局目前已經掌握到其中二十三名旅客,也呼籲剩下三十八人快主動連絡。

  接獲通報,是新流感疑似病例,還是和確定病例的澳洲醫生坐同一班飛機,救護隊人員要在最短的時間穿上全套隔離衣,兩層的防護衣,兩層的手套,連防護鞋也要兩層,更不用說N95口罩,還有頭套加上面罩,全副武裝準備出勤,目標是疑似病例位於台北縣永和的住家。坐上的是負壓隔離車,從疫情爆發之後,人車都是二十四小時備戰,這頭準備發車,還有另一個現場同樣有很緊張,是在勤務指揮中心專人保持線上通話,確定疑似病例,沒有離開家,車子很快的在十五分鐘內到達。

  要送到醫院採樣隔離的是一家三口,男主人和確定病例是同班飛機,包括了太太和女兒,也得一起到醫院。大人不擔心自己,而是擔心抱在手上兩歲的女兒,量過了體溫都沒有發燒,但為了小孩,還是自己通報送醫採樣隔離。很快的到了醫院,醫護人員準備迎戰,凡是走過的地方,後頭接著用消毒水噴灑,先採樣,換上隔離衣,接下來十樓的,外頭佈滿管線的負壓病房,就是他們要隔離的地方。當然還有其他同班機的旅客,也陸續通報,這是在花蓮,也有兩個人被緊急送往隔離,六十一名旅客將陸續掌握,高規格的防疫層級,相信應該滴水不漏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