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感染破功 防疫綠燈變黃燈

 / 台北市

  這次疾管局連夜送檢確定病例,上午對外宣佈提高防疫層級到第二級黃燈。行政院副院長也親自主持中央防疫會議,向大家保證口罩存量有九百二十萬片準備充足。

  新流感防疫大戰,台灣要開打了,衛生署一開記者會,一上台各自喬好戰鬥位置,幸好是在篩檢站就被攔下來,要是這位感染新流感的澳洲醫生漏掉,就代誌大條。這位澳洲醫生檢體在五月十九日下午三點送到實驗室,晚上九點第一波檢驗呈陽性。怕虛晃一招,再送去基因序列比對,折騰一夜,確定就是台灣第一例新流感。早上十點召開記者會,向台灣民眾宣佈防疫升級為第二級,亮黃燈。中午十二點半,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親自主持中央防疫會議,不讓境外移入擴大成社區感染。

  搬出數字安大家的心,目前N95口罩三百零一萬個,克流感兩百三十萬劑,三個月內研發疫苗要趕出來,上上下下要跑的比病毒還要快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