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加拿大返台 4旅客發燒隔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回台旅客發燒了,早上由加拿大抵達台灣的班機,出現了四名發高燒的旅客,立刻送到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檢疫,防疫如同作戰,不過今天卻發生有民眾發燒就醫,聽說要檢驗是否感染新流感,立刻激動落跑,完全不配合醫院篩檢。

  帶上口罩緊急搭上救護車,機場檢疫人員繃緊神經,因為從加拿大返國的旅客,又有人發燒了。一共四名的女性旅客,緊急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觀察,立刻採取檢體來檢驗。對付新流感,疾管局一點都不敢大意,和中國大陸首例新流感確認病例,搭上同班機的十九名旅客,疾管局也全數找到了,檢驗後都排除感染可能。只是大家都在全力防堵新流感的時候,卻有人不願意配合檢驗,上演落跑記。

  這名肝病患者在定期回院就診時,被醫師發現曾經到過美國旅遊,加上病患出現喉嚨痛的症狀,醫師要求採集檢體檢測。只是還沒採集檢體,這名患者的太太情緒激動強烈否認感染新流感,採檢才剛剛做完,太太就拉著病患衝出醫院。還好初步檢測是呈現陰性的反應,疾管局表示,依照感染病防制法,這名開溜的病患,可能會被處以最高五十萬元的罰款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