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弟弟吃冷飯 高二女發明保溫碗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位年紀輕輕的女發明王!目前還在就讀高二的張佳奇同學,因餵弟弟吃冷飯而發明了一個幼兒餵食保溫碗,因此得到工研院舉辦的發明獎。另外還有把印章與圖像結合的數位圖章,大大小小的發明讓張佳奇獲得了兩百多個獎項,學費全都是用獎金來付的,沒花家裡沒毛錢!

  張小弟在屋子裡跑來跑去,當姐姐的佳奇拿著飯碗在後面追,一頓飯吃了好久都涼了,為了不讓弟弟吃冷飯,張佳奇動動腦,發明了這一個幼兒餵食保溫碗,讓碗裡的飯菜怎麼都不會涼掉。

  這樣的創意讓學校的老師相當驚喜,馬上把這個構想送到工研院參賽,也一舉拿下了最具發展潛力獎,其實這只是佳奇發明的一小部份,另外為了讓印章與圖像結合,佳奇還發明了一個數位圖章,還有為了避免切菜割傷手的「方便切」,還有雙手拿東西沒辦法開門,而發明了一個用腳開門的裝置,大大小小的發明讓佳奇就拿下的兩多個獎項,獎狀多到擺不完。

  愛幻想、愛畫畫的佳奇腦子裡總是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,這樣的金頭腦也讓她獲獎無數,接下來佳奇還要往世界的獎項努力,不但賺學費也要造福社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