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電價上路 每度5.1元創新高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六月一日是報稅截止日期,也開始進入夏季電價,漲幅最高達到百分之三十六,如果你們家是用電超過七百度的大戶,每一度電就要五點一元,是有史以來最貴的電價。

  一早買了菜,打開冰箱往裡面塞,兩台冰箱蔬菜水果,還有冷飲通通冰起來。順手打開電風扇,再開開電視來看一看,晚上睡覺還要打開冷氣吹到天亮,這是龐太太每天的習慣。不過,六月一日就要用夏季電價開始計算,加上去年七月、十月分批調漲的價格,龐太太掐指一算,那可不得了了。拿起帳單,仔細計算,去年七月和八月兩個月,龐太太一家人用電一千七百六十八度,電費花了五千六百九十一元。如果今年沒有比較省,預估電價就會高達七千九百二十四塊錢,等於是貴了兩千兩百三十三元。今年的夏季電價,真的是超級貴。除了一百一十度以下沒調漲以外,每度電價都比去年貴了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六,尤其是七百度以上,漲價後,每度電費就高達五點一元。

  鼓勵民眾節約能源,經濟部今年也擴大獎勵折扣,比去年同期用電量少,最多可以打7折,最多可以省三百多塊錢。想省錢,先動動手指,來省電吧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