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壓槽化線! 最高罰6000

 / 台北市

  開車族可要當心,又有新的交通罰則。像是進出高速公路砸到口前,三角形白色區域,就是所謂的「槽化線」,其實是禁止跨越的,如果不小心壓線,就會接到三千到六千元的罰單。

  開車上高速公路,小心,白線可不能壓。尤其是這塊白色斜線條的三角形區域,叫做槽化線,要是在切入或切出車道的時候沒注意,輪胎壓到線上,被員警拍照您的荷包也可能一起被壓扁。駕駛人罵翻天,痛批政府根本在搶錢,雖然槽化線又叫容錯區,但這個容錯的意思,只是交通工程上的定義,在法規上,可不容許民眾壓線犯錯,車輛發生事故的容錯,平常不可跨。

  除了槽化線,高速公路上的速限標誌也得多留意,以前中山高是統一速限,但其實部份路段會依轉彎幅度,調整速限,還有開放路肩的路段,也要注意是不是有時段限制,免得違規受罰,別怪警察,只能怪自己看路標,一時不察。(記者戴君恬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