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7大遊行 各地民眾北上嗆馬

  517遊行下午正式登場,訴求嗆馬也反中,號稱台北五十萬人,高雄也會有十萬人走上街頭!很多中南部的鄉親在民代的動員下北上,租不到遊覽車的就坐火車,就是要北上嗆馬,台北市警局動員至少三千警力,上午趕緊架設拒馬甚至刀片型的蛇籠都出現。

  大喊「護台灣,顧主權」,屏東的民眾手裡拿著涼扇、礦泉水戴著斗笠要北上嗆馬,不過他們租不到遊覽車只好改搭火車,一群人浩浩蕩蕩準備出發,其中一名身障男子拄著柺杖還是排隊要上車,他說用爬的都要爬到台北來抗議。

  一樣要去台北,民進黨花蓮黨部準備充分,早在一個月前就租了65輛的遊覽車,不過還有位阿伯很用心,自己做道具,在衣服後頭寫上「騙很大」,一次把阿扁和馬英九全罵到了,因為他實在很火大。

  抗議群眾情緒高昂,總統府前的員警趕緊架設鐵拒馬,甚至找來工人鑽地,把拒馬用鐵釘固定,害怕群眾失控,刀片型的拒馬蛇籠都出動。不過擔心傷到抗議的群眾,所以擺在第一現的拒馬作了溫柔的處理。

  為了防堵抗議民眾亂跑,總統府前派駐六百名警力,凱道上七百名,中山南路和愛國西路都有超過四百名警力,台北市警局總共動員兩千兩百名警力加上保大支援一千八百名,要用四千名警力維持秩序,不過抗議活動一波接一波,警察真的累了。
  
  保大支援警力從南部北上支援,一待至少三天,不但看不到老婆小孩,還要背負被民眾罵的壓力,抗議活動平和落幕是他們最大的希望!(記者林裕豐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