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橋修復慢半拍 劉揆視察動怒

 / 南投縣

  颱風季節又要來了,但全台好幾座危險橋樑,從去年颱風斷到現在都還沒修復,行政院長劉兆玄到台南視察痛罵工程單位動作慢半拍,南投的松林斷橋,斷了將近八個月才剛剛發包,每天都有居民背小,冒險渡溪。

  個性溫和的行政院長劉兆玄,到台南視察防汛工作,親眼看到從去年九月被颱風吹毀的橋樑,到現在還是一樣斷成兩半,氣的對負責單位開罵,才幾公尺的橋面,居然拖了快八個月,才剛要發包改建。

  婦人背著小孩,拉著先生的手冒險渡溪,在涵管上,腳底下就是湍急的溪水,這種驚險場面每天都在南投松林部落上演,松林橋雖然不在全台十大危橋行列,但一樣在去年九月颱風期間成了斷橋,經過快八個月還是斷橋,附近居民靠便橋通行,但才下幾天豪大雨,便橋也破了。

  便橋毀了,鄉公所搭了一個流籠,讓居民運用水果蔬菜等物資,但人不能上去,交通一樣不方便,更誇張的是前年就被列為全台十大危橋一的苗栗縣汶水橋,現在只有鋼筋地基搭好,預計今年十月才完工,等到十月,不知道又會有多少颱風,橋樑安全何等重要,卻放任工程像烏龜在爬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