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不知道 仙人掌防禿頭

 / 澎湖縣

  吃仙人掌可以防止掉頭髮?澎湖縣長王乾發促銷當地特產仙人掌時,打出吃仙人掌抗禿頭的口號,連行政院長劉兆玄到澎湖視察也特地吃了不少仙人掌冰,華視新聞深入追蹤,發現仙人掌含有多酚化合物和有基酸,確實可以抗氧化預防掉髮。

  來到澎湖除了一望無際的大海,還有這多到數不清的仙人掌,以前大家只當作零食吃著玩,不過自從劉院長日前的這句話,仙人掌身價大翻身。劉院長會這樣說是因為旁邊的澎湖縣長一直大力推薦。從來只被當作澎湖特色零食的仙人掌冰如今卻具有療效,到底這抗氧化防掉髮說有沒有實憑根據,我們實際問了專業教授,原來仙人掌裡頭裡面含有多酚化合物以及有基酸,這兩個成份能夠抗老化讓細胞活絡,所以頭髮也能長得強韌。
  
  仙人掌是澎湖的名產之一,許多觀光客來澎湖玩一定都會品嚐一下,製作過程只要取出仙人掌果肉再加一點糖經過冷凍好吃又便宜,現在經過院長加持還有學者證實,業者樂得免費廣告,準備好好大賺一筆仙人掌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