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盅窩蛋牛肉飯 色香味俱全!

謝安安 蕭鈺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品嚐這道原盅窩蛋牛肉飯,先把米飯和牛肉蒸熟再打蛋進去,蛋汁的甜味混合牛肉的鮮甜吃起來非常過癮,一天可以熱賣一百份。好大一顆蛋鋪在牛肉飯上,用筷子輕輕碰一下,蛋黃還會ㄉㄨㄞㄉㄨㄞ的晃動。把蛋黃戳破,蛋汁立刻流出來和底下的飯完美融合,這碗原盅窩蛋牛肉飯剛剛蒸好,還在冒著熱氣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。

  不像一般的米飯用電鍋煮,而是直接把生米放進盅裡,用一百度的蒸籠先蒸45分鐘,等飯熟了再把這一大盤滿滿的牛肉蓋在上頭,20分鐘之後打開蒸籠一看,裡頭的原汁不斷宣洩而出,讓牛肉香四溢,這時打一個蛋進去,小心翼翼不把蛋弄破,再稍微蒸個一分鐘讓蛋半熟,最後淋上醬油就大功告成。

  用筷子和湯匙並用,把蛋、牛肉和飯攪拌均勻,翻開牛肉一看,下面晶瑩剔透的米粒呈現金黃色粒粒分明,就是這樣色香味俱全,讓這道原盅窩蛋牛肉飯成為店內的人氣商品,一天熱賣一百份。(記者謝安安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