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際大戰商品熱賣太暴力家長隱憂

甘軒軒 報導

  好萊塢電影【星際大戰第三部曲】,即將正式上映,除了電影本身引人注目之外,相關產品早就已經開始在市場上熱賣,不過,部份專家卻認為,星際大戰的相關玩具帶有暴力色彩,恐怕不適合給太小的小朋友玩。

  電影都還沒正式上映,美國的電視廣告裡,就紛紛出現星際大戰裡的主角人物賣手機、賣可樂,可見這波熱潮有多麼驚人,不只如此,市場上早已經出現一堆和星際大戰相關的產品,從面具、玩偶、書本到零食什麼都有,彷彿只要和星際大戰沾上了邊,就等於是熱賣的保證。不過,事實上,仔細看看電影裡的內容,就算談不上血腥,但多多少少都有暴力的影子,就連電影的製片喬治盧卡斯都不得不承認,某些描寫黑暗面的情節,並不適合小孩子觀賞。

  學者專家對於這樣的做法,很不能認同,儘管面對這樣的質疑,但對電影公司或廠商來說,錢還是要照賺,所以只能提醒家長,無論看電影或買玩具,都要先替孩子做好把關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