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荷爾蒙失調 新手媽媽狀況多

 / 台北市

  媽媽拿刀砍死自己懷胎十月的兒子,醫師懷疑是產後憂鬱症發作。產後憂鬱會這麼嚴重嗎?醫師說,這樣的病患通常看不出任何症狀,憂鬱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生產後,體內有荷爾蒙失調,但只吃藥就能控制。

  抱著懷中才出生三天的兒子,喜悅與惶恐同時在闕小姐心中,突然冒出一個小生命,要面對的一連串問題,讓許多新手媽咪,生活大亂,很多人都以為,產後憂鬱症只是一時的心情不佳,其實生產之後,如果體內荷爾蒙分泌失調,身體影響心裡,產後憂鬱症,可能就會跟著來。就是因為看過朋友失控的樣子,闕太太從女兒懷孕到生產,一路小心注意,剛生第二胎的卓小姐,回憶剛當媽媽的時候,常常莫名其妙就生氣,情緒起伏大到家人都受不了。為了一點小事就崩潰,就是典型的產後憂鬱症發作,嚴重的媽媽,還會拿剛出生的嬰兒出氣,甚至不想活。

  醫師說,產後憂鬱症患者,就像是不定時炸彈,平常根本看不出來,但是一但出現自殘的傾向,通常都已經相當嚴重,必須服藥控制,儘早和身邊的家朋友分享自己的心情,免得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