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佛朗明哥 別有"孕"味

 / 台北市

  一般孕婦都會有很多禁忌,像是不可以搬重物、動作太大或是太勞累等,更別說是跳激烈的舞蹈了。不過,有一群教佛朗明哥舞的老師,不但持續跳舞、教舞,還特別編了一齣孕婦的佛朗明哥舞,秀出孕味,相當特別。

  台上的舞者肢體柔媚、動作輕盈,配上節奏強烈的音樂,大跳佛朗明哥舞,仔細看,有什麼不一樣?原來她們都是孕婦!

  挺著六、七個月的身孕,動作卻仍舊俐落輕快,絲毫沒有孕婦的臃腫和遲緩,她們都是老師級的職業舞者,即使懷孕也不放棄跳舞,不但表演,還繼續教課。

  儘管身體的控制相當有經驗,佛朗明哥的重踩動作還是要盡量避免。一般民眾是不是也能這樣跳?一樣在練舞的婦產科醫師建議,還是要緩和一點。

  看得出來這位醫師已經年過六十歲了嗎?運動讓人變年輕,而適度的運動,可以幫助孕婦生產,只要安全上沒有疑慮,孕婦也可以像她們一樣伸展肢體,跳得美麗。(記者曾馨霈 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