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肉過度運動 恐導致腎衰竭

  交互蹲跳一百下,不要說小朋友受不了,就算大人恐怕也沒辦法。更何況其實教育部早就明文規定,交互蹲跳就是體罰。做交互蹲跳的時候,大腿的骨骼肌過度運動,細胞就會壞死,酵素跑到血液裡,腎臟無法代謝,就會導致急性腎衰竭,最嚴重可能致死。

  小朋友賣力交互蹲跳,剛開始彈力十足,但超過十下以後,漸漸體力不支,快喘不過氣。不到二十下,就已經累成這樣,腿軟了,何況是跳一百下,教育部早就規定,交互蹲跳是體罰,醫生解釋,骨骼肌急速損傷,導致酸中毒,就是橫紋肌溶解症。交互蹲跳,會讓大腿肌肉過度使用,肌肉細胞壞死,酸性酵素滲透到血液裡,腎臟無法負荷,嚴重的話就會導致急性腎衰竭。

  苗栗之前就有一名國中生,被老師處罰交互蹲跳一百八十下,他跳到一百五十二下,體力不支昏倒,就是罹患了橫紋肌溶解症,家長提國賠,判決校方必須賠償六十六萬元,這次台中又發生同樣事件,一星期後才曝光,校方甚至企圖刻意隱瞞,心態可議。(記者謝忠義、江麗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