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」味的生活!歐洲學校初體驗

「原」味的生活!歐洲學校初體驗 | 華視新聞

陳君毅 何正鳳 榮昊北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暑假到了,一群在台北就讀歐洲學校的德國小學生,這幾天到台東來體驗布農族的生活文化,他們跟當地小孩一起上課,還練習射箭和灑網捕魚,刺激好玩的過程這些外國小學生印象深刻。

手拿弓箭網目標發射,面對不會動不會跑的假麋鹿,也射不中啦!

  這一個金髮白皮膚的德國小男孩,瞇著眼睛瞄準了獵物,糟糕,手上的弓箭也是不聽使喚,大家驚呼笑聲連連,要當個獵人,如果射不中獵物,沒關係,我們還有第二招,就是設陷阱。

  手長腳長的德國小男生,蹲在地上臉幾乎埋在膝蓋裡,瞧他專心的模樣,肯定是想為剛剛射不中獵物板回一點面子。要在森林裡生存,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都要會抓,水裡游的當然也不能放過。這一些外國孩子是來自台北,就讀歐洲學校的德國小學生,他們趁著放暑假來到了台東,體驗布農族的生活,他們和部落裡的原民小孩一起上課,還練習怎麼當個獵人、漁夫,在大自然裡生存,有了這樣難得的體驗,相信這個暑假對這他們來說一定很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