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環境差 謝淑薇父嗆移籍

 / 台北市

  繼撞球吳珈慶和高球曾雅妮兩位體育好手有意出走後,網球好手謝淑薇、謝政鵬姊弟,他們的父母也公開嗆聲,國內的體育環境再不改善,他們不排除孩子為他國效力的可能。

  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得到單打十六強的好成績,她的弟弟,十八歲的謝政鵬,連續兩屆拿下澳網青少男雙打的冠軍,他們的爸爸本身就是網球教練,卻也很感慨,現在體壇最優秀的人才紛紛有意出走,甚至就連他們都有這樣的想法。

  不想留在台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環境不支持,以網球的例子來說,謝家姊弟都是靠父母親栽培才有今天,沒有政府政策、經濟支持,他們只能靠自己。

  而十四歲的射箭選手高浩文和十三歲的童秋欣,他們在波蘭世界室內射箭賽,越級打進金牌賽,這些優秀的選手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光,但是國內的體育環境卻讓很多選手後繼無力,這一次棒球經典賽大敗喚起大家的危機意識,也跟著看清楚國內對體育的漠視,危機是不是轉機,對台灣體壇又是一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