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整修 動物南遷大工程

壽山動物園整修 動物南遷大工程 | 華視新聞

邱君萍 陳信仁 張國聖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工作人員被鱷魚咬斷手的事件後,生意一落千丈!今年2月份開始封園大整修,經過5個月終於要在7月12號重新開園,並且從台北的木柵動物園南遷了十幾隻動物,華視新聞為您獨家記錄辛苦的運送過程!

  終於到了時間是深夜12點,這輛車子滿載動物下午就從台北木柵出發,開了將近6小時的車才來到高雄,壽山動物園的工作人員,半夜不休息全都在門口待命。吊車機器手臂緩緩吊起木箱,小心的放出駱馬,只是駱馬累得有點脾氣,怎麼趕都不肯配合。幾個大男人又是拉耳朵,又是推屁股,才把駱馬趕近籠舍,不過工作還沒結束。

  高高的駱駝受不了青草的誘惑走出了木箱來到了牠的新家,接下來還有可愛的羚羊,還有一溜煙就不見的山羌,全都是這一次木柵動物園,大方送給壽山動物園當作重新開園的禮物,不過這只是點綴之一,壽山動物園此刻正在秘密的改頭換面。

  走進園區,工人們還不斷的在趕工,加種的大樹,大面積綠化是為了以後要讓遊客有乘涼的感覺,還有從前民眾隔著鐵欄杆看動物,現在變成了還有森林味的原木柵欄,而原本隔開動物區域綠色水泥柱,現在也改成一根根的木頭柱,感覺很原始,還有看看這浣熊從前住的是舊舊的鐵籠舍,來看看牠的新家,高級的玻璃圍幕空間也很大,羚羊跟蒙古野馬,也有了大大的草原可以奔跑。

  這些轉變總共花了一億多元,重金打造就是為了讓壽山動物園有全新面貌,重新出發成為南台灣最棒的動物天堂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