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潮汐移動 活龍灘令人驚嘆

隨潮汐移動 活龍灘令人驚嘆 | 華視新聞

陳能振 澎湖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

帶您來到澎湖一個新生島嶼,因為沙灘尾端不時會隨著潮汐而移動就像一隻會擺尾的龍,因此這個灘被叫做活龍灘,不過這座島嶼目前沒有港口,船開到這裡都是以搶灘方式才能上岸。

  快艇直接挺上沙灘來到了這座沙洲,遊客們小心翼翼的下船,映入眼簾的是一隻隻飛舞的小燕鷗自在飛翔,有的在空中飛舞,有的成雙成對悠閒地在沙灘上休息,這一隻隻白色身軀,頭上有兩條黑羽毛的就是小燕鷗。

  這裡是澎湖的一個新生島嶼,目前還在長大中,而且灘的尾端不時會隨著潮汐而移動,就像一隻會擺尾的龍,沙洲上用白線清楚的劃分出一半,一半是遊客區,一半是不能跨越的保育區,因此遊客一邊玩海上遊戲,一邊還可賞鳥,相當愜意。

  除了小燕鷗,沙洲上還有大大小小的貝殼及沙翎,藍天海洋加上白沙灘,這樣的自然生態美景常讓遊客看得出神,因為海底洋流的改變,將原本其它地方的沙子沖刷到東海島嶼和員貝嶼間的海域慢慢堆積,逐漸形成了一座小沙洲。

  天然形成的沙灘島嶼,在澎湖東北海域中獨一無二,在這裡漫步在沙灘上,聆聽鷗鳥鳴聲或沉浸在海上遊戲中,不管怎麼玩,這座新寵島嶼都會讓人留下最簡單而深刻的美好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