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划艇失聯 母子漂6小時獲救

  這對死裡逃生的母子,昨天晚上他們搭著橡皮艇,在暗夜中,海上漂流音訊全無,還好靠著手電筒微弱光線,讓搜救人員尋獲,失蹤六小時後獲救,不過這家人卻因為擅闖未開放海域,遭到墾管處開三千元的罰單。

  暗夜中茫茫大海,母子兩個人驚魂未定,漂流了十幾公里,從白天到黑夜,終於看到海巡隊的救難船,上了船之後,兩個人都已經失溫,趕緊蓋上睡袋,四十七歲的媽媽,十九歲的兒子,母子均安。

  這一家三口,本來帶著橡皮艇,到墾丁萬里洞潛水,結果父親下海之後音訊全無,焦急的媽媽帶著兒子,在茫茫大海划著橡皮艇找人,父親順利自行上岸,反而是要找人的母子,在外海載浮載沉。

  一家人有機會再度團聚真的是很開心,不過開心沒有太久,下午墾管處立刻以他們擅自闖入未開放海域,開了罰單。萬里洞海域屬於國家公園保育區,一直以來都沒有開放,民眾擅自闖入在裡頭出事,可能也無法立刻被發現,儘管最後結局是大團圓,不過罰單同時也是警惕作用,呼籲民眾不要擅闖無人海域。(記者榮昊北、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