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撐有防曬? 深色傘效果卡好

有撐有防曬? 深色傘效果卡好 | 華視新聞

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台北報導

  

天氣熱紫外線指數破表,愛美女士們撐洋傘卻可能白費功夫,因為標檢局檢驗淺色傘抗紫外線效果不佳,顏色越深布料越厚效果越好。

夏天太陽毒辣辣,紫外線指數破表,不但會曬黑還會晒傷,想要防曬,洋傘絕對不能少。

  但可不是隨便一把傘都有防曬效果,紅的,花的,還有蕾絲邊的,到底該怎麼挑?原來不是顏色淺會反射光線的洋傘比較好,反而是大家以為會吸熱,顏色越深越不透光的越防曬。口說無憑實地做實驗,同樣一把傘布料相同,最淺的黃色和最深的藍色,各剪一塊來測抗紫外線指數也就是UPF值,結果黃色的防曬指數只有14,根本沒達到15的國家標準,而藍色,UPF值馬上提升到18,可以遮蔽85%的紫外線。

  如果再加上一層有銀膠塗層的洋傘,這樣傘面布料空隙全填滿,遮陽效果可以再提升15%,所以這種黑嘛嘛,看起來很不清爽的傘,反而是愛美女性必備的防曬武器。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台北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