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成6游泳圈含可塑劑 超標250倍

 / 台北市

  家長替小朋友選購游泳圈,可能又有安全上的疑慮!標檢局抽查市面上的兒童游泳圈,竟然驗出二成六含有禁用的可塑劑,最嚴重超標250倍,會干擾小朋友體內荷爾蒙分泌,危害健康。

  頂著大太陽在冰冰涼涼的水池裡,小朋友玩得超級開心,不過五顏六色游泳圈裡面有可能添加危害健康的可塑劑,可塑劑可以增加塑膠的延展性讓游泳圈更加柔軟,以利做造型,但是卻會讓小朋友的荷爾蒙分泌失調。

  標檢局真的查到了不合格的商品,這一組紅色的手臂圈驗出恐怖的禁用可塑劑含量25%,比標準超出250倍,還有這一個黃色的游泳圈從大賣場購買的竟然也超標232倍,兩樣商品都有標檢局的合格標章卻還出問題,這叫家長怎麼能放心。市面上的15樣產品就有4樣含有可塑劑,不合格率高達2‧6成,完全不能添加的化學物質,小朋友就拿在手裡,套在身上,還有人喜歡當成玩具啃,這些動作都在無形中,傷害小朋友的健康。

  四種不合格商品產地全部來自中國大陸,標檢局勒令業者立刻下架,也提醒家長選購游泳圈,盡量避免顏色過鮮豔,或是塑膠臭味比較重的產品比較安心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