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患肢端肥大症 以為中年發福

罹患肢端肥大症 以為中年發福 | 華視新聞

江麗君 楊宗穎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灣大約有800多位【肢端肥大症】患者,明顯的症狀是雙手,雙腳會腫大,臉也會變大,根本買不到鞋子穿,主要發病原因是,刺激生長素分泌過多,一般好發在四、五十歲,患者都會誤以為自己是中年發福,因此延誤病情。肢端肥大症的患者吳先生,展開他的手掌,跟旁邊這個身材算高壯的男子手掌一比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,吳先生的手掌寬14公分,旁邊男子的手掌寬8.5公分,小很多,吳先生拿出5年前的大頭照,跟現在一比,鵝蛋臉變成大餅臉。

  不只臉跟手,腳也從43號鞋子,變成要穿45號鞋子,根本買不到現成的,要訂做,因為好在40多歲的年紀,這位黃小姐還以為自己是因為懷孕,才一直不斷變胖,手指的關節越來越粗。這是屬於一種非遺傳的罕見疾病,主要是成年後生長激素分泌過量,外型改變,內部器官也會變大,心臟無法負荷,導致心臟衰竭,醫生提醒,多注意自己身體變化,才能早發現早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