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爆群聚感染 106人罹患新流感

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爆發大規模的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,一間教會20號舉辦研習營,總共214名高中生和的教友參加,結果陸續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的症狀,衛生局調查發現有106人集體發病,感染率達5成,目前這些人全部都在持續投藥治療、觀察當中。

  

這一間在高雄市區的教堂規模很大,每一次聚會都可以容納兩三百人,7月20號在這個場地,舉辦214人參加的研習營,活動完了之後參與的教友集體出現感冒症狀。

  214人參與為期一個禮拜的教會活動,兩天內有25人發燒,衛生局接獲通報快速篩檢確認是H1N1,活動立刻暫停所有人回家接受追蹤,其中有106人發病,8人設籍高雄市,98個人設籍外縣市,感染率高達5成,人數不但多而且分散在全台灣,是國內目前傳出最大規模的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。

  受到感染的106人目前都是輕症,接受居家投藥治療,其餘沒有出現症狀的108位教友也持續追蹤觀察中,而爆發疫情的教會在消毒過後,今天仍有部分教友再教會裡活動,提醒民眾新流感的風暴還在,如果有發燒、肌肉酸痛的症狀發生,一定要盡速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