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日月潭"立新碑 遊客拍照免再搶

"日月潭"立新碑 遊客拍照免再搶 | 華視新聞

詹季燁 史恩銘 黃炫瑞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日月潭風景區,現在最夯的,就刻著日月潭三個大字的石碑,大陸觀光客為了到此一遊合影留念,還大打出手。管理局,乾脆又立了一個新的日月潭地標,還規劃排隊拍照動線,封閉三十多年的蔣中正專屬教堂也開放讓遊客參觀。

  來到南投日月潭,這裡絕對不能錯過,玄光寺前面,刻上日月潭三個大字的石碑,後頭是自然美景,對大陸客來說,不管如何一定要拍一張啦。拍下這一張,才感覺真的到了台灣,之前就有大陸客為了拍照爆發口角衝突,如今拉上紅色封鎖線,民眾通通得乖乖排隊,而風景區趕緊加設另一處景點,有指標是簡體字,寫著「參觀方向」,順著指標走,繞過一個大彎道,下方就立了一塊新的日月潭大石碑。而日月潭三個字,不只這面,還有加增加另一面的字樣,讓你從不同的角度,一次拍個夠。另外日月潭風景區,為了款待大陸客,連封閉三十多年的耶穌教堂,也開放了,外觀是羅馬式的建築,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顯得更加莊嚴,門口標明民國六十年總統蔣公介石先生,出資興建作崇拜之用,當年是蔣公及夫人的專屬教堂,走進裡面高掛的十字架,大約三十坪大,這兩張紅色,是總統及夫人坐過的椅子,備極珍貴。封閉三十年,直到今年五月才重新開放,讓人一睹它的丰采,也讓人感受到大陸客來台,日月潭風景區,拼觀光,做什麼都沒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