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麵疙瘩 傳統新美味!

客家麵疙瘩 傳統新美味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客家傳統美食客家湯圓,雖然美味但吃多容易脹氣,現在有餐廳業者改用手工麵疙瘩取代湯圓,保留了傳統客家湯底和配料,不油不膩非常美味。

整碗都是滿滿的韭菜和香菜,香噴噴的客家麵疙瘩,湯匙一撈香味四溢,傳統的客家湯圓也換口味,改成了手工麵疙瘩,去除原本油膩的糯米口感,保留傳統的好味道,老饕們吃得津津有味,吃完還會口齒留香。

  要作出這道湯頭鮮美的客家麵疙瘩,首先得用熬煮一天的雞胸骨作為湯底,也有別於一般豬大骨的油膩,配料很豐富,香菇、蝦米、油蔥、韭菜、芹菜、肉塊和麵糰,師傅將蝦米香菇肉塊等原料爆炒過後,加入煮熟的麵疙瘩,在灑上一大把的芹菜和香菜,加入高湯,營養豐富的客家料理就完成了,特別的是老闆娘用的韭菜是與眾不同的客家小韭菜,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業者廖秋華。傳統私房菜加上師傅的創意手法,讓人一吃就上癮,饕客們搶著嘗鮮嘴巴停不了,體驗客家古早"新"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