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咖啡天天喝 1個月胖2公斤

林仙怡 方起年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想喝咖啡減肥小心愈減愈肥,國外研究發現市售調味咖啡常常添加牛奶、鮮奶油或糖,一般冰咖啡熱量200卡,摩卡星冰樂560卡,加了鮮奶油的冰咖啡熱量更高達600卡,每天喝一杯,一個月就會胖兩公斤。

  

很多人為了減肥,正常的三餐都不吃,米飯澱粉類通通不碰,只喝咖啡就取代一餐,但你以為所有咖啡熱量都很低嗎?這位小姐每天早上起床,一定要來杯香醇的冰咖啡代替早餐,很多人像她一樣,認為喝咖啡只加奶精不加糖就不會發胖,其實這一杯拿鐵,熱量至少超過兩百二十卡,比便利商店一份火腿沙拉三明治還要肥。

  如果喜歡喝鮮奶油冰咖啡,幫你算一算,牛奶270卡,奶油150卡,焦糖80卡,又加了100卡的巧克力碎片,熱量高達600卡,這一杯熱量,跟吃下15顆水餃、兩隻大雞腿、兩個吉士漢堡、三個原味御飯糰或一個油雞便當都相同,一頓正餐可能都沒吃這麼多。營養師建議,不管喝哪種咖啡,每天最好不要超過兩杯或700CC以上,除非你喝的是黑咖啡,否則一天一杯調味咖啡,只要一個月就會增加兩公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