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咖啡廳一甲子 追憶舊時光

 / 台北市

  陪伴無數重量級藝文大師走過青澀創作歲月的明星咖啡廳,今天六十歲了,多位曾經在這裡寫書的作家都來回味老味道,身為台灣第一家俄國菜館,老闆今天也特地公開前第一夫人蔣方良最愛吃的俄羅斯菜,這菜讓明星咖啡廳變成了當年蔣總統跟蔣方良最常約會的地方。

  從冰天雪地到春暖花開,從教芬那的女孩到台灣第一夫人,蔣方良,總是守著七海官邸,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,能讓她走出庭院深深的,只有明星咖啡廳的手藝,俄羅斯魚凍。不只是做出台灣第一道俄羅斯菜,在明星咖啡廳,台灣切下第一個多層大蛋糕,為了慶祝蔣經國生日快樂,在明星咖啡廳,台灣烤出第一個巧克力蛋糕,白先勇、黃春明等許作家寫下第一本書,也在明星,作家黃春明連這裡的桌椅都坐上癮。

  當時作家不來明星,字都寫不出來,卻碰上民國七十六年股票炒的兇,咖啡廳裡面少了人爬格子,多了人在賺銀子,咖啡的味道變了,簡老闆默默的拉下鐵門,直到三年前,明星再度閃耀,大家的青春回來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