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求速效 當心身體受不了

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文明病一堆,大家習慣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!頭痛就吃止痛藥,精神不濟就喝咖啡,但講求速效,長期下來容易導致失眠,當心身體會受不了。

  你累了嗎?沒工作精神壓力大,有工作體力耗損更大,每天生活忙不停,現代人的文明病,從辦公桌上的沖泡飲品、咖啡、止痛藥就可以看得出來,通通都要求快速的解決問題,但是身體的警訊,也可能因此被忽略。

  一感覺頭痛就拿起止痛藥吞下去,快速抑制頭痛,卻只是短暫效果,正確方法是要多休息,更要找時間請教專業醫師,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精神不濟喝咖啡,也不是萬靈丹,充足的睡眠,一天至少需要七個小時才足夠;忙到沒時間吃早餐、午餐,泡個杯湯就解決一餐,醫師看了也搖頭,營養不均衡,惡性循環更糟糕。

  早餐最重要,這樣觀念原來不見得正確,現代人的生活作息,午餐顯得更重要,很多人拼命灌水,以為喝愈多愈健康,更是錯誤觀念,醫師強調平均每個小時,只要攝取一到兩百CC的水,就很足夠,錯誤觀念導致錯誤生活習慣。從現在開始改正,還不嫌晚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