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拆鬼條砦 金門5學生戲水溺斃

李文彬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上周六的下午,讓金門五個家庭都天倫夢碎。五名金城國中學生被大浪捲走,從兩棲海龍部隊,到對岸的廈門海上搜救中心,前前後後歷經三天搜救,陸續找到五具冰冷遺體。一場意外撼動金門,五個感情要好的國中同學,同時命喪大海,讓這片才剛剛拆掉鬼條砦的海域,再也沒有人敢靠近。

  金門后湖的這片海域,現在看起來平靜,但風平浪靜的底下,卻讓人擔心,這裡是不是正醞釀著下一波大浪打過來的危機。星期六的下午,就在這片沙灘上,五位金城國中的學生,在這個海邊玩水,冰涼的海水才剛剛淹過膝蓋,就一眨眼的時間,一個大浪席捲,五個感情超好的同班同學,卻再也回不來了。焦急的家屬三天來在海邊不停的呼喚,希望失蹤的心肝寶貝可以平安歸來。暑假完就要升九年級的邵子齊,第一個被找到,緊急送醫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為了救這五個年輕生命,從金門的兩棲蛙人海龍部隊,到對岸的大陸廈門海上搜救中心,前前後後歷經三天的搜救,終於一個接著一個被發現,也陸陸續續戳破五個家庭的微薄的希望。

  同班同學溺斃,對於金城國中這個小學校來說,就像是晴天霹靂,溺斃的是同學,也是從小到大玩伴,好朋友不懂的是,兇手竟然是從小看著她們長大的這片大海。傷心的陳媽媽現在已經看的很開,哭了三天三夜,眼淚溶化了她的心結,安慰自己,孩子已經到了另一個沒有壓力的世界,五個家庭碎了,力道之大撼動了整座金門島,這塊才剛剛拆掉條砦的海域,再也沒有人敢靠近,而這起意外也是金門解嚴以來,最嚴重的集體溺水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