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特黑水餃 超有嚼勁味鮮甜

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

  您吃過黑色的水餃嗎?高雄一家餃子館,用墨魚汁做成黑色的水餃皮,裡頭包的是北海道的大章魚,咬起來超有嚼勁,滿嘴都是海鮮的香甜。

  一整隻大大的章魚,切成大概有兩公分厚的章魚丁,然後跟放在絞好的豬肉餡裡,一起攪拌均勻,來看看這邊的餃子皮,怎麼會是黑色的呢?用黑色的墨魚汁做成了當然也是黑色的餃子皮,可別以為只是噱頭,老闆說,墨魚汁可是養身補氣的好食材,而這講究的餡料裡頭,用的是新鮮的北海道大章魚,然後還有豬的前腿肉,還要加些花椒來去腥,當然少不了墨魚汁麵皮,不管是用蒸的,還是下水煮過的,每一顆水餃都是黑黑的一大顆,雖然黑,但是這餃子皮看起來還是晶瑩又透,還ㄋㄨㄞㄋㄨㄞ的很有彈性,吃起來的感覺又是如何呢?

  這樣的好吃的墨魚黑水餃,在八八節當天,在高雄將提供八十八對的父子或父女檔免費吃,讓黑水餃的好滋味好好的為辛苦的爸爸補一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