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農損逾88億 史上第二高!

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農損超過八十八億,已經是史上第二高,僅次於賀伯颱風,菜價飆漲,尤其是小黃瓜,從上星期一斤二、三十元飆漲到八十元,貴到讓人買不下手,不過想到災民處境,民眾也替他們心疼。

  下午四點多,平常最熱鬧的黃昏市場,卻是冷冷清清,尤其是賣菜的攤位,很多人靠過來看一看價錢,又默默的離開,因為菜價比起上禮拜,已經悄悄漲了好幾翻,連老闆都說,現在的菜既貴又醜,誰要買?仔細看,高麗菜葉不是破損,就是有黑黑的邊,小白菜也很難找到完整的葉子,小黃瓜更是長得歪七扭八,這位太太望著小黃瓜看好久,還是買不下手,因為上個禮拜一斤二、三十元,這禮拜已經漲到七、八十元,菜貴可以少吃一點,但是一想到災民連生活都成問題,民眾也覺得有得吃已經很幸福。

  高麗菜從上週一斤二十五元,已經漲到三十五元,小黃瓜更是一口氣漲了兩倍多,從二、三十元,變成七、八十元,是目前最貴的菜王,業者說接下來不僅量更少,價格還會往上飆,莫拉克颱風,目前造成全台農損八十八億四千九百五十二萬元,儘次於民國八十五年的賀伯颱風,成為史上第二高的農損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