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溪潰堤 新市鳳梨田全毀

郭怡岑 陳苗生 劉漢生報導

  莫拉克豪雨造成曾文溪暴漲潰堤,水灌進台南新市鄉的低窪地區,新市鄉大社村上百公頃的鳳梨田全毀,農民欲哭無淚,南科也遭殃,全部變成汪洋一片。

 

  颱風充沛的雨量導致曾文溪水位暴漲,混濁的泥流一洩而下,巨大的衝擊力,一旁的鐵皮屋都差點被沖垮!溪水暴漲,土石流的威力瞬間爆發,附近的橋樑馬路滿目瘡痍,下游的民宅被土石流侵襲,居民欲哭無淚。曾文溪潰堤,周邊的低窪地區首當其衝,台南新市鄉大社村的上百公頃鳳梨田全部都被洪水淹沒,農民無奈的說,努力都白費了。地勢低漥的南科同樣遭殃,整條馬路就像河流,水深到膝蓋,從外面一看,洪水淹沒的南科,好像一座大池塘,擔心民眾誤闖,外面還拉起黃色封鎖線警戒。工業園區遭殃的還有台南永康的統一鋼鐵廠,工廠周邊,水淹一層樓高,從遠處看起來,宛如一條護城河,將統一鋼鐵廠包圍,穿著雨衣的女員工,水深及腰,連要逃離工廠,都很費力氣。曾文溪潰堤,讓五十年沒有淹水的台南縣新市鄉,成了汪洋一片,這景象,恐怕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想都沒想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