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農損逾3億 農民苦不堪言

 / 苗栗縣

  接連三個颱風,看天吃飯的農民最慘,全台灣農業損失金額超過三億元,其中以二期水稻最嚴重,彰化花椰菜正值採收期,菜田泡水,趕緊用抽水機幫忙,搶收的花椰菜則放在地上用電風扇吹乾以免腐爛,葡萄眼看就要收成,也是被吹落一地,農民苦不堪言。

  彰化地區雨還下個不停,看著即將收成的花椰菜泡水,抽水機沒有停過。菜農戴著斗笠冒雨站在田邊,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,因為這幾個月的辛苦全都白費了。颱風前搶收的花椰菜,整齊排列放在果菜市場的地上,電風扇不停的吹,因為不吹,裡面的菜就會腐爛。

  除了花椰菜損失慘重,種葡萄的果農心更在滴血,滿地的落果,不知該從何撿起,看著一顆顆被風吹落的葡萄,果農真是欲哭無淚。而苗栗的草莓幼苗,也在連續三次颱風的肆虐下,完全無招架之力,爛的爛,掉的掉,草莓農說只好趕緊補種,否則今年恐怕沒有草莓可採了。(記者謝忠義 巫召清 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