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晉德領軍 搜救隊今晚抵成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支前往四川協助救災的搜救隊伍,由救災經驗豐富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領軍,下午搭專機出發,晚間抵達成都後立刻投入救援行列。另外四架次的人道專機,下午三點起也陸續起飛,最快今天晚上十點,會接回第一批上百名的台灣旅客。

  搜救人員在機場整裝待發,儘管四川大地震發生到現在,已經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的救援時機;但是救災經驗豐富的隊員們,還是不放棄任何機會。由領隊歐晉德率領紅十字會十人,和消防局台北國際救難隊隊員十二人,再加上救援經驗豐富的救難犬,前進四川。

  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當時,歐晉德擔任台北市救難指揮官,同樣是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,但救難人員沒有放棄,最後在東星大樓殘破的瓦礫堆中,救出受困足足六天的孫氏兄弟,讓所有救難人員大為振奮。而現在歐晉德也接過接過紅十字會授旗,希望這樣的奇蹟也能出現在四川災區。

  背負著艱鉅的任務,台灣救難隊搭上華信專機前往成都,而準備接回台灣旅客的空機也陸續出發,同時人道包機也載滿物資起飛,現在只希望多一分支援,能夠搶救一條人命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