炊具進不了 女司機請假送物資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災區現在最需要炊具,台中有人募集到了250組卡式瓦斯爐,但缺乏人手運送,新竹一名婦人平常就是開貨車送貨,透過網路得知消息,立刻請假,開休旅車趕到台中,義務將瓦斯爐送到台東太麻里。

  

桌上堆滿了募集來的卡式瓦斯爐,總共250個,現在災區非常需要這些,卻沒有人可以幫忙送,一直到早上,終於出現善心人士。開來休旅車的是一名婦人,從新竹趕到台中,她自願將瓦斯爐送到最遠的災區,台東太麻里。

  平常她的工作就是開貨車,幫美容店送貨,從網路上得知災區需要運送物資的人員,雖然自己每天辛苦工作才能溫飽三餐,但她寧願放棄一天薪水,也要為災區居民做些事情,即使先生反對,擔心她的安全,也即使路況不熟,山路也不知道修好了沒,下載地圖,借來衛星導航,就自己一個人上路。

  搬起一箱又一箱的瓦斯爐,把整台車後座通通塞滿,一點空間都不浪費,會碰到什麼困難她沒想過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沒能力出錢,有多少力量,就盡力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