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先施打:災民.醫護.孕婦.嬰幼

何佩蓁 宋佾璋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疫情再擴大,不只又增加三個重症病例,輕症患者更是以每星期一萬五千人的速度暴增,換句話說,每一天就會有兩千人得到新流感,衛生署今天呼籲大家,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,目前趕製中的疫苗,將以住在收容所組合屋的災民為第一優先,其次是醫護人員、孕婦,和學齡前嬰幼兒,最快十一月中開打。

  大流行還沒到,一天之內重症再新增三人,目前全台重症四十七人當中,有兩人病況嚴重,最新統計,台灣一天有七十萬人看門診,其中1。03%大約七千多人是類流感,其中三成是新流感,也就是一天新增兩千多名個案,一周就增加一萬五千人,防疫最重要的國光疫苗,九月二十五日就能展開人體臨床試驗,最快十一月中一千萬劑就能上市開打,最優先要施打的民眾就是住在組合屋和收容所的災民。

  災民之外,第一線接觸病患的醫療防疫人員也要優先施打,孕婦、一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,和七歲以上的重大傷病,一直到全國小學生和國中生,一共五百四十五萬人,都會是第一批施打的對象,衛生署推估天氣最濕冷的一月份將會達到新流感流行最高峰,十一月中打疫苗差不多一月會產生抗體,目前快篩劑和克流感數量都足夠,而且持續補貨當中,希望在疫苗還沒上市之前先控制住疫情,雖然大流行擋不住,只是時間早晚而已,但這場新流感長期抗戰,已經開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