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感防疫漏洞? 1歲以下沒疫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管局今天說,新流感已經進入大流行,但疫苗要到十一月中才能開始施打,很多人質疑,真的太晚了。最新消息是,疾管局正在積極跟國外廠商接洽,如果順利的話,最快十月份就會有進口的疫苗可以打。但還是有家長質疑,新流感疫苗並沒有納入一歲以下的幼兒,會不會變成防疫空窗?

抱著寶寶,在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,病菌最多了,就怕新流感會找上門,家長想幫小朋友打疫苗,卻聽說一歲以下不能打,這樣小朋友的健康安全是不是就沒了保障?因為製造疫苗的國光生技,受限和日本技術轉移的規定,跟衛生署申請的施打對象就是一歲以上的小朋友。那一歲以下的小朋友該怎麼辦?在新流感的防疫關鍵時刻,竟然出現了這樣的空窗年齡層。

疾管局補破網,向國外來求助,但是疾管局從五月份就已經和外國藥商洽談,到現在都還沒下文。疾管局只能強調一歲以下的病例很少,國內現在也沒見到,但是家長不免擔心,難道一定要嬰兒有嚴重住院病例,疾管局才要重視這樣的問題嗎?還好,疾管局趕快送上了好消息,新流感的疫苗,最快在十月份就能夠開始施打了。等不及十一月才會量產的國內疫苗,疾管局跟國外搶疫苗打,畢竟防堵新流感,只能快不能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