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兵染新流感還好? 國防部挨批

郭 鎧 盧松佑 薛松乾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救災官兵爆發新流感疫情,但國防部卻是狀況外,第一時間不但沒掌握,還一度以為只是一般流感,最後確認四名阿兵哥是新流感,軍醫局竟然說還好不是重症。軍中人權促進會痛批軍方,不要只顧救災犧牲官兵性命。

  

只能用包的密不透風形容,只見阿兵哥們手套、橡膠鞋、口罩、防護衣全副武裝,就怕一不小心致命病菌入侵,因為救災官兵證實染上新流感,國防部竟然反應慢半拍,23號消息一傳出,國防部第一時間沒聽說,隔天24號上午還發布10名官兵染A型流感,搞不清楚狀況,一直到24號晚間才證實四名救災官兵染上H1N1。

  軍醫局竟然回答,只是輕症還好,一路狀況外。基層弟兄染病,軍方高層態度消極,看在這些阿兵哥父母眼裡實在太寒心,申訴電話湧進,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電話接到手軟。黃媽媽說,國軍救災如作戰,但是前線官兵健康,上頭長官也該關心,國防部表示,跟這四名染病弟兄接觸的官兵總共有212位,只要有症狀會立刻隔離,盡快控制災區新流感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