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主瘋中醫 狗兒針灸正夯

綜合報導

  

帶愛狗美容洗澡不稀奇,美國現在有很多飼主會帶狗狗去針灸,不少飼主認為,這種東方療法效果比西醫好,狗狗針灸因此大受歡迎。有隻名叫柔依的大黑狗,看到醫生拿了一排針出來,好奇湊上前聞了聞,醫師安撫了一下牠的情緒,接著拿著細針刺入狗狗身體不同部位,原來這家獸醫院會用針灸替狗狗治療。

  現在在美國有不少獸醫開始把針灸用在寵物身上,由於效果不錯,因此很受飼主歡迎,其實這股動物針灸風不止美國流行,台灣早就有獸醫把這項傳流療法應用在動物身上,同樣頗受好評。小黃狗原本連走路都有問題,經過幾次針灸治療,現在已經能夠行走了,獸醫說,針灸可以用在人體,當然也可以用在動物身上,雖然動物的穴位跟人類不同,可是基本原理是差不多的,目前針灸療法已獲美國獸醫協會認可,在全美提供寵物針灸治療的,已有二千位獸醫,而香港的獸醫院也推出為寵物針灸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