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鍊鬆脫嚇騎士 飼主拘役30天

 / 桃園市

  還有家裡養狗的主人也要注意,桃園一位狗主人沒有把狗栓好,狗狗衝出屋外嚇到經過的機車騎士,騎士緊急煞車,扭傷了腰部,現在法院判飼主,拘役三十天。

  因為飼主不在家,這隻黑色型犬一聽到有人接近,就立刻狂吠,脾氣看起來不是很好,去年七月因為主人的一時大意,忘了將狗鏈綁緊,讓這隻黑狗狗就在家門口,這條新屋鄉的農田道路上闖了禍,當時有兩名婦人正好騎車經過這裡,狗狗因為鎖鏈鬆拖,立刻衝了出來作勢要咬人,加上沒有戴口罩,嚇的騎士緊急煞車,人都摔了下來,因而拉傷了手腕和腰部,現在法院判決這名飼主過失傷害罪。

  事實上在民國九十三年就發生了類似的案例,當時是路旁的流浪狗,因為忽然衝到馬路中央,讓摩托車騎士煞車不及,不但最後撞死了狗,連騎士自己也身受重傷,後來不治死亡,現在為了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,政府嚴格開罰,以後飼主在養育狗狗時,可要多用心,不然可能害了別人自己還得吃上官司。(記者黃俊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