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嬰染新流感 最小住院病例!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流感疫情又增加了8例,累計到目前為止一共有95例的住院病例,其中41例還在住院,令人關注的是,最新增加的病例中,有個只有8個月大的小男嬰,成了目前感染新流感年紀最小的住院病例。

  

小寶寶在媽媽懷裡睡的安穩,卻也有可能被新流感找上門,最新的疫情報告,南部地區才出生8個月的小男嬰,疑似被感染新流感的家人傳染,成了台灣年紀最小的住院病例。新流感的保護網,已經侵入家庭,疾管局強調,跟國外訂購的5百萬劑疫苗,1歲以下的嬰兒也適用,但是施打的優先順序不會更動,所以保護小朋友,要從大人做起,父母得先勤洗自己的手。

  還好打開新流感的疫情統計數據,台灣的死亡人數沒有向上飆,大話這個時候還不敢說,但是跟鄰近各國比較,台灣死亡人數5人,香港6人,日本7人,南韓3人,菲律賓也有8人,新加坡15人,泰國則是衝破百人。不能在疫情掌控輸別人,疾管局這個守護門神,攔住新流感的動作只能積極不能放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