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童得新流感 最小住院病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流感在31號又新增了五例住院病例,累積住院有80人,其中39人已經痊癒出院,還有36人住院,但整個週末疫情升溫,29號一口氣新增十起住院病例,其中還包括一名一歲多的小女嬰,成為國內最小的住院個案,加上目前國內還沒有採購零到1歲到疫苗,讓家長非常擔心,疾管局強調會跟國外加速採購。

  

現在新流感竟然也跑來媽媽的懷抱裡湊熱鬧,疾管局星期天公佈感染病例中,出現了一名住在中部的一歲女童,這也是目前年紀最小的個案,這可急壞了爸爸媽媽,讓一歲女童也逃不了新流感的禍首,有可能是推動搖籃的手,除了要爸爸媽媽照顧小孩前一定要先照護自己的衛生,還有沒有其他辦法,雖然疾管局上午公佈最新疫情,又新增五名病例,累計八十例,目前三十六人住院,三十九人出院,不過沒有再出現年紀小的個案。但是國內生產得新流感疫苗,一歲以下的小小孩沒得打,疾管局要爸爸媽媽免驚免驚,現在加速跟國外購買一歲以下孩子適合施打的疫苗,將在星期二對外公佈最新進度,讓當爸媽的放心,新流感病毒不會跟著寶貝孩子一暝大一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