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漲翻天! 中元普渡縮水

吳采妮 張政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什麼要這樣搶?因為中元普渡,讓水果價格最近漲翻天!聖女小蕃茄登上果王寶座,一公斤要一百七,是去年的兩倍多。貴到連攤販都不敢批來賣,連珍珠芭樂,現在一公斤也要五十塊。

 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,企業團拜的供品擺了滿桌子,但左瞧右看,在滿滿的泡麵、餅乾,飲料堆裡頭,水果,只放了兩顆哈密瓜,其他的葡萄、奇異果,全擠在一個盤子裡,這誠意,看起來有點寒酸啊!不是不願意買,實在是買不起,中元前夕做水災,水果產地受損嚴重,價格一飛沖天,跟去年的中元節做比較,聖女小蕃茄,今年一公斤居然要價一百七十元,去年才八十元呢,硬是漲成兩倍多,平時價格便宜的珍珠芭樂,現在一公斤要五十塊錢,去年才二十六塊,也是將近兩倍。另外巨峰葡萄也是去年的一點三倍,就連木瓜都要漲五塊錢,婆婆媽媽們在攤子前東挑西揀,還是買不下手。

  水果價格驚驚漲,貴到連攤販都不敢隨便進貨,攤販賣不起,民眾買不起,難怪連這買水果找來的一塊錢,都要緊緊鎖進荷包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