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中元搶孤 地主隊奪冠

 / 屏東縣

  昨天中元節,屏東恆春鎮一年一度的搶孤活動,今年有32隊參加,今年有很多外國人組隊報名,有美國隊、泰國隊,還有一個七國聯軍隊伍,為比賽增色不少,不過論實力,當然還是我們地主隊台灣人最厲害,冠軍隊是恆春在地的一家汽車廠員工,成功把30萬獎金抱回家。

  使力的爬,使力的刮,柱子上厚厚的牛油,好像怎麼刮都刮不完,疊羅漢一個踩一個,32支隊伍,誰能最先爬上頂端,誰就能把30萬的大獎抱回家。獎金好誘人,就連外國人都很心動,屏科大這一支七國聯軍隊,比賽前只看過錄影帶,以為很簡單,實際爬爬看,才知道到底有多困難。

  外國人當作遊戲一場,不過地主隊可是卯足了勁,為了奪下冠軍,花了兩個月每天練習,回想去年,第一名被宜蘭頭城隊得冠,今年無論如何,都要把冠軍留在屏東。最後的結果出爐,由屏東當地的汽車廠員工拿下冠軍,而且他們只有六個人,其他隊都是九名隊員,以寡擊眾,贏得光彩。(記者何正鳳 陳信仁 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