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彩雲形成 全台恐出現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今年第14號颱風"彩雲"在關島附近形成,目前距離台灣,還有3000多公里,動向還在觀察,不過更要小心的是菲律賓海面的熱低壓蠢蠢欲動,這兩天不排除會形成颱風,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,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。

  

又有熱低壓威脅台灣,十三日開始天氣變得又涼又濕,有風也有雨,原因就是這團看起來結構完整的熱低壓逐漸靠近台灣,現在距離鵝鸞鼻西南方,大約350公里,未來兩天更是它變成颱風的關鍵期,這團非常靠近台灣的熱低壓,隨時都有可能變成颱風,對台灣的威脅也會加倍,雖然直撲台灣的機率很低,但是外圍雲系已經開始影響台灣的天氣。

  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還有北部山區,氣象局已經提醒,可能會有豪雨出現,還要留意的是遠在3000多公里外,輕颱彩雲已經形成,預計在18號周五就可以知道,對台灣到底影響有多大,熱低壓蠢蠢欲動,輕颱彩雲也緊追在後,這幾天天氣非常不穩定,全台各地隨時都有下雨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