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成災 土耳其成一片汪洋

俞姵箖報導

  台灣才剛剛經歷八八水災,地球暖化,連一向少雨的土耳其也淹大水。西北部連日來的豪雨,引發八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,至少十四人不幸死亡。

  一名男子蹲在幾乎被洪水吞噬的車上,情況非常危急,所幸另一頭有幾名男子合力拋出救生索,讓男子抓著救生索,順著水流,及時獲救。至於這兩名男子駕駛的小貨車也是受困在大水中,消防人員原本打算拋救生索進行救援,但無功而返,最後是靠著鄰近的汽車駕駛通力合作,才及時救出受困的民眾。宛如是五前年南亞大海嘯的驚險場面,居然出現在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,原來上個星期二開始,西北部地區連續降下豪大雨,導致河水暴漲,波及伊斯坦堡濱海郊區,湍急的洪水來得又急又快,積水超過一公尺,不但馬路消失不見,而且大大小小,所有的車子全泡在水裡,災情相當慘重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這場土耳其八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大水災,已經奪走至少十四條人命,而且根據氣象預報,雨勢可能持續,因此有關單位全力戒備,防止災情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