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+2熱低壓 北部持續高溫

林仙怡 張晃維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竹連續兩天飆破高溫,還出現史上第五熱的39.4度,主要就是受到吹東風,加上南方海面的兩個熱低壓,造成氣流下沈氣溫上升,八月三日台灣北部氣溫還是有機會飆高,不過南方雲系增多,出現極端氣溫的機率,比前兩天稍微小一點。

  

台灣南邊一大團的雲系,幾乎快要連成一線,不過有兩個熱低壓勢力特別明顯,一左一右正在角力當中,未來兩天不排除有颱風會形成,但周圍的雲系,今天開始先替台灣南部帶來降雨。

  南海的熱低壓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,誰的威力強,就會牽引對方往哪邊移動,如果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形成颱風,就有可能吸引南海熱低壓往東邊靠近並接近台灣。

  不過在颱風形成前,北部地區這幾天飽受下沈氣流影響,熱得不得了,接近中午熱浪來襲,高溫都在36度以上,缺水危機也可能出現。聖嬰現象已經出現,未來中太平洋只要有颱風,因為海溫高就會往北偏,不會侵襲台灣,颱風不來雨量變少,缺水危機恐怕短時間很難解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